DSC_0388.jpg 

今年的冬天出乎意料之外的寒冷,全世界的氣候異常,台灣也冷到很多高山都下雪了,

前兩天,躲了許久的太陽終於出來見人了,快過農曆年了,家裡也該打掃,

但是看到新聞中盛開的梅花,熱情的召喚著我,不管了,

就放下打掃來去尋花吧!

DSC_0434.jpg 

在平日走慣了的綠園道邊,不起眼的行道樹褪去了煩人的樹葉,

彷彿接力賽般的綻放花兒,淡淡的花香,蜜香,吸引了忙碌的小蜜蜂,

DSC_0437.jpg 

小小蜂辛苦的收集花蜜,忙的很,看他腳上沾到的花粉那麼大一包,想必是大豐收吧!

DSC_0435.jpg 

瞧這隻蜜蜂,整隻都埋進花裡去了,花蜜有那麼好吃嗎?  ......  我想有吧!

DSC_0443.jpg 

看我倒掛金鉤也能採蜜,

DSC_0455.jpg 

一朵採完又一朵,採的飽飽的,

DSC_0451.jpg 

小蜜蜂採蜜,花兒也授粉成功,整棵梅樹吸引了幾百隻蜜蜂,

嗡嗡聲還挺大的,路邊剛好經過的一對母女還被嚇到不敢靠近,

我趕快跳出來替蜜蜂澄清,其實它採蜜工作很忙的,

只要我們不去干擾它,它其實是不太螫人的。

心滿意足的拍完照後,太陽也躲起來了,只得回家,有點不夠盡興,

心想若隔日也是晴天的話,那就跑遠一點吧,

果然老天就賞我個大晴天,吃完早餐喝過咖啡,出發了!

從東山路一路往中興嶺走,爬上山頭,

看著碳烤雞排的空攤車,在心裡流了幾滴遺憾的口水,

經過新社香菇街繼續向山裡走,轉個彎,開始下坡,

順著山路來到新社與太平交界處,本想去一處民宿賞梅的,

不料路邊竟出現一片梅園,

DSC_0503.jpg 

主人就住對面,看我們在路邊拍照,還很熱情的歡迎我們進去拍照,

DSC_0519.jpg 

我們就放心的進去拍照了,主人除了梅花還種了不少茶花,

DSC_0559.jpg 

DSC_0560.jpg 

DSC_0566.jpg

DSC_0573.jpg 

DSC_0579.jpg

東拍西拍的,拍完這路邊的梅園後,竟覺得天氣熱了起來,

繼續再往前走,來到了原本想去的那處梅花民宿,卻不想進去了,

路過往前在至高點拍下了幾張全景,

DSC_0658.jpg 

 

DSC_0660.jpg

DSC_0662.jpg

沒力了,決定回家了,從出門到拍照到回家,只要2個多小時,卻讓人驚喜連連,

沿著縣道下山時,老公還熱血的說:下次可以騎鐵馬來挑戰,

拍謝,這麼陡的山路,你騎就好了,我當補給組的,給你加油!

雖然冬天很冷,事情很多,很忙,但是看到一大片的花海時,

心開了,嘴角也不禁上揚了起來,

難得今年的梅花能開的這麼美,趁著花期未過之前,

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