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想參加洄瀾200K,西濱200K,都錯過了,

突發奇想,那就騎車北上去老妹家好了,里程數應該差不多吧,

所以有了2009-216K的經驗,很累但是很讚的回憶,

今年看著報名規章,想到要去外地的麻煩,只為了那張證書,

還是算了吧!我們只是騎休閒的,就別忙了,於是,

北騎老妹家之旅就再來一次囉!

原本預計10月2日出發,我連香蕉都買好了,但是,

聯絡了老妹才知他們要去參加LaNew健走,那只好順延到10/09,

可是香蕉已經吃掉了,老公也一直在拉肚子,說實話,

我本來覺得行程會報消說,前一天晚上還看電視到快一點才睡,

也沒調鬧鐘,本來就不好睡的我,在清晨五點多醒來了,

問老公要出發嗎?他想了一下,應該可以吧,這才起床著裝準備,

終於在附近的麥味登吃完早餐之後,正式出發了!

DSCN1993.jpg 

早晨約6:30,這時候的天空陰陰的,一副快下雨的樣子,

老公的腳有快抽筋的感覺,驗證了:鐵打的身體不堪三日的落賽,

安慰他慢慢騎,若不行就不要騎了,回家休息,

但他不肯放棄,過了沙鹿交流道後,又再拉了一次肚子,

正擔心著老公的身體狀況時,清過腸胃的老兄傻笑著說:

寶X力稀釋水好像有效了,腳不痛了,出發吧!就衝出去了。

這時候,陰暗的天空轉為淺藍,太陽也配合的躲在雲後,

衝下清泉崗後進入清水,再沒多久,來到了大甲,

DSCN2030.jpg 

沿著台一線,來到了Giant的門口,趕緊先喬好位置幫老公來張紀念照,

DSCN2043.jpg 

輕鬆的騎過大甲,苑裡之後,繼續往通霄前進,

DSCN2065.jpg 

忽然湧出一絲飢餓感,原來距離早餐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

只好拖老公停下來陪我吃個茶葉蛋,補充完熱量之後,再度出發,

沒多久就來到了有名的白沙屯媽祖廟,

DSCN2082.jpg 

果然是香火鼎盛,那天也不是什麼節日,一樣是鬧熱滾滾,

接著即將進入西濱的半封閉式道路了,

DSCN2084.jpg 

這一段的西濱公路車不多,北上的路程,除了赤土崎外,大多是上坡路,

DSCN2100.jpg 

起起伏伏的經過了後龍,竹南後,我又覺得肚子餓了,只好再度停車,

我吃零食,老公也吃起了能量包,吃喝之後趕快再度出發吧!

西濱沿路有好多大風車喔,遠遠的就看到了,

DSCN2147.jpg 

邊跟東北季風對抗邊騎,終於看到新竹17公里海岸線這美麗的地標了,

DSCN2155.jpg 

繼續加油吧老公,快到了,

DSCN2171.jpg 

過了這個隧道後你就出運了,真的快要到了,Ya!終於到了!

騎了108.6K之後,終於到了老妹家,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

速速飽餐一頓去,再回到老妹家,老公還當起水電工,幫忙換了廚房的水龍頭,

我躺在舒服的大沙發裡,都快要睡著了,拉老公一起來躺,補充一下體力,

經過了充分的休息,拜維他的加持之後,天色也晚了,該是回程的時候了,

DSCN2180.jpg 

剛離開老妹家沒多遠,老公發現有東西忘了拿,為了節省時間,老公繼續騎,

我在路邊等老妹拿過來,這時候,還下起雨來,拜託千萬不要下大呀,

貼心的老妹送了東西來還塞了兩件雨衣給我,怕我們淋到雨,真是就感心啊!

還好沒多久雨就停了,可是這麼一耽擱,我騎著摩托車追老公,追了好久,

追了快半個小時才追到,都快哭出來了,所以膽小的我特地放慢了速度,

跟老公並騎著,過了竹南,想說趁有中油直營站,先把油加滿好了,

我可不想牽車,老公不想停下來,我只好一個人去加油,順便尿尿,

沒想到加完油去廁所時,有個人在裡面好久都不出來,偏偏女廁只有一間,

這一等,又讓我追老公追好久,這一段的西濱沒什麼路燈,黑漆漆的,

路上又幾乎沒車,也不想拖累老公停下來等我,只好含著眼淚,

努力的趕路,祈禱趕快追上老公,終於在半個小時後追上老公,

沒膽的我再也不要離開老公身邊了,一直並騎在老公身邊,

慢速騎車的結果,右手都麻了,眼看老公都沒有要停下來的打算,

回到了苑裡我就忍不住發飆了,老公只好被迫停車吃晚餐,

在苑北的萊爾富裡,吃了關東煮,喝了熱湯,上完洗手間,

休息了30分鐘後,手不麻了,再度往回家的路出發,

早上衝的很爽的清泉崗下坡,這時變成了要命的上坡,去年,

想說繞機車道要多繞好遠,所以就偷走車道,沒想到,

身旁的車實在是太快太嚇人了,所以今年就乖乖的繞機車道,

挖咧,繞超遠的,不曉得是那個人設計的,叫他自己來走走看,

好不容易過了清泉崗,溫暖的家也就在眼前了,一鼓作氣,

終於回到了早上的出發地:可愛的家,YA!

總共騎了:217.41公里

DSC_8377.jpg 

總騎乘時間:12個小時又20分

DSC_8379.jpg 

根據西濱200k的規定時間:13.5小時完賽,我們也算是有在範圍內啦,

所以這也算是另類的西濱200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i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